眼下已經進入一年當中最熱的酷暑季節。大部分車主避暑納涼的辦法,是給愛車貼膜。貼膜怎麼貼?它可不比得印T恤一樣簡單方便。好車膜有很高的輻射反射率,熱量被反射掉,所以車內溫度低。既然要隔熱防曬,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在購買現場就能知道隔熱性好不好呢?有!一般汽車門店中都有一個模擬陽光照射車廂環境的燈箱,你將車貼膜置於燈箱附近,用手隔著貼膜感覺透熱性即可。優質車膜能明顯地阻擋熱量。還有更簡單的招,將車膜對著太陽或碘鎢燈,用手感覺就知道隔熱性能如何。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偷心大聖 PS男的幕後花絮..........

天使娃娃車和 擋風玻璃網 的 合作記事............

請參考以下部落格:

http://avstudio.pixnet.net/blog/post/30742110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設計師Eric Stoddard帶來的Autovelo電動助力車,採用了前置腳踏+後置電動助力的佈局,看上去就像是一個背著書包的小姑娘,輕盈又俏皮。和傳統類似產品相比,Autovelo電動助力車能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按照設計師的理解,這可是SUV級的乘坐享受——為什麼呢?因為,整個座椅的角度,視野,以及雙腳擱在踏板上的那種感覺,幾乎就和越野車一模一樣。

裝有擋風玻璃的電動自行車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tech.ifeng.com/cool/detail_2010_04/08/514081_0.shtml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面上常用的汽車隔熱膜從原理上講分為吸熱膜和反射膜。

吸熱膜是利用塗敷在透明聚酯膜上的紅外線吸收劑吸收紅外線,達到隔熱的目的。吸熱膜的紅外線吸收劑在膠層中可以將太陽光譜中的紅外線吸收,但是吸收劑吸收熱量很容易達到飽和,當熱量飽和以後,吸收劑就會將吸收的熱量重新以遠紅外的方式輻射到車內,使人感覺更加燥熱

反射膜則是在透明聚酯膜運用先進的磁控濺射生產工藝,濺鍍一層對太陽紅外輻射反射率極高的金屬材料來反射太陽的熱輻射來到達隔熱目的。反射膜將紅外線反射到車外,不存在二次輻射問題,進而從根本上解決了隔熱的問題。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用隔熱紙的時候,除了隔熱率之外,更要注意隔熱紙是否含有金屬成分,一般含有金屬成份之隔熱紙多少都會影響無線收訊如ETC、測速器、無線藍牙通訊和GPS衛星導航。

<如何選購隔熱紙>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玻集團(1802)進軍大陸汽車玻璃市場,昨(29)日宣布與江蘇悅達汽車合資設立台玻悅達汽車玻璃公司,新公司資本額為3,000萬美元,台玻集團與江蘇悅達汽車股比分別為60%與40%,生產線預計明年底前正式投產。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熱紙「黑紙」期 
隔熱紙最初是「日本紙」時代,不過那時膠水是要施工人員自己調的,等調好後再噴於玻璃上,膠厚了推不開又會影響視線,膠稀了又會貼不勞造成隔熱紙脫落,因為當時膠模不會收縮,無法完全符合玻璃弧度,貼起來當然不像現在隔熱紙這麼好看。不過隔熱紙不能被廣泛接受主要原因還是清晰度不理想、隔熱率不高與色勞度不佳(退色)等問題有關,當時的紙除了顏色黑之外,恐怕沒什麼太多優點,所以它有個俗稱叫做「黑紙」。 

時代腳步向前走,出現自黏式的隔熱紙,不過膠味奇臭無比,老一輩師傅回想起還會以「以前大家膽子大,所以肝都很硬」來自嘲,可見早期產品是無法做到功能與健康兩者兼顧的;還好幾年後有了改變,但只是「大臭變小臭」,至於其他方面則改善不多,以致後擋玻璃始終是以2~3片施工接起來的,前擋玻璃最多只能貼一條20公分意思一下,否則不佳的清晰度再加上兩條紙重疊的接線任誰也不會接受。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多客戶會問,聽說沒使用PU膠會漏水,PU膠是不是王道?要如何確認要使用怎樣才是適合的汽車玻璃膠,在這理由我們為大家說明。

在這裡膠主要是將汽車玻璃與車框架黏合的材料,只是因為一面是金屬一面是玻璃材料,加上又必須承受高速行駛時的風切壓力,不會讓玻璃脫落離開車體(這就恐怖了!!),因此會對汽車玻璃膠有特殊要求。

如何分辨膠的好壞

一般膠的價格會用黏著性與固化時間來計算,三秒膠會比強力膠貴也是這個原因。但是黏著性和固化時間不一定成正反比,但是一定要能使用在金屬與玻璃上的膠才可以。

很顯然,在缺少相關專業知識下,許多車主會選擇與原廠一樣的玻璃膠,或是大家說的PU膠。但是又會覺得價格太高,何況原廠膠或PU膠要如何識別呢?為何有許多店家都說不一定要用PU膠。

玻璃安裝到車框上,如果使用合法生產的玻璃膠應該會標明使用方法與安全行駛時間。所謂安全行駛時間就是從玻璃剛完成安裝,到安裝強度達到汽車安全法規要求所需要的時間,也就是玻璃膠固化到安全強度所需要的時間。

因此對於車主而言,選擇安全行駛時間較短的玻璃安裝系統產品,將會大大縮短車輛維修等待的時間。同時,對於帶氣囊和不帶氣囊的車型,安全行駛時間可能有所不同。

膠料的差別?

PU膠和矽膠差別在於固化的時間,PU膠會比矽膠快。相對的安全行駛時間會比較短。

防水性其實兩種膠都是100%防水,但是因為將膠上在車架上,一般車用的膠要選擇中性膠。就是PH值相近於7的膠。因為膠如果有酸鹼性,將可能對漆與金屬防水表面造成侵蝕而容易讓車架生鏽。
製造汽車時在膠料方面,矽膠和PU膠皆有使用上,雖說使用PU膠來黏合擋風玻璃,其強度較矽膠為大,但在於防水性亦是相同,必須視車型狀況來使用膠料,並非一定要PU膠不可,只是PU膠其價格高於矽膠數倍,如果必須使用時則會另外加價。所以消費者若是有需要的話亦可以告訴服務人員來加價指定使用PU膠。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中逛擋風玻璃相關網站看到一篇文章與相片,想不到擋風玻璃會是殺蟲兇手呢!!

的確在高速行駛下,許多蚊蟲又有趨光性,常常變成汽車玻璃上的附著物。但是這些攝影卻是更傳神的把這些小蟲死狀讓大家分享。

 

原文: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因為地處熱帶經常下雨,汽車雨刷的好壞會影響到雨天行車安全。雖然是一個不起眼的小零件,許多車主通常忘記保養或定期更換雨刷的重要。非得要等到雨刷刷不動、車窗上殘留水漬才驚覺該換雨刷了。雖然雨刷很重要,不過雨刷應該要具備什麼條件才算得上是符合一支雨刷的標準。

 

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http://www.pollster.com.tw)的網路民調,多數民眾認為選擇汽車雨刷的條件以「雨刷跟汽車玻璃的密合度」為首,占全體受訪者的66.52%。顯示民眾最重視的還是能夠完全清除汽車玻璃上的水漬和灰塵,所以認為雨刷最重要的還是和汽車玻璃的密合程度,才能真正刷乾雨水,保持清楚的視線。民眾認為雨刷需要具備的條件第二名則是「質軟不刮傷玻璃」,占受訪者的51.54%,部分劣質的雨刷因為材質不佳容易在日曬雨淋的過程中便硬,不僅刮除水漬的效果不好,更容易在汽車玻璃上留下一道一道的刮痕,所以民眾認為雨刷也必須要符合「質軟不刮傷玻璃」的要件。其他受訪者注重選擇雨刷的考量要素,還包括「尺寸大小(32.67%)」「寧靜度(31.17%)」、「耐磨度(26.98%)」、「產地(13.22%)」等要件。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