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ng_口愛_msn1.jpg許多車主遇到梅雨季節,開車時會發現你的汽車玻璃為什麼都是霧霧的,由其是遇到夜晚雨又大視線很差時,雨刷雖然很努力的刷。

可是似乎還是模模糊糊的。

 

主要原因有:

1.汽車玻璃為什麼會髒,以台灣的空氣品質來說,車子停在外面一天所沾染的灰塵就足夠讓擋風玻璃上蒙上一層灰,再加上如果下雨,酸雨加上汽機車排放出來的廢氣油膜,洗車的水腊,汽車腊等附著於前檔玻璃表面,這些是造成玻璃會有油汙的結果。

2.因為開冷氣造成車子內溫度與車外溫度不同,也因為下雨的濕度較高,所以會有水蒸氣的類似效果讓玻璃也會有霧的感覺。

 

如果要解決這問題:

市面上有專門的汽車玻璃清潔劑與防霧劑,這是兩種不同效果的東西。

清潔劑可以解決第一項的原因,哪一種品牌最好,其實玻璃清潔指要不刮傷,你可以找對油污清潔力較強的洗碗精,類似廚房用的清潔劑就可以了。當然也也許多大廠牌的專屬清潔劑,他可以保證不傷雨刷與車子上的烤漆,不過價格可是差很多喔!我試過沙拉脫的效果也很不錯,環保一點的椰子洗碗精也不錯。也有許多網友提供說玻璃上油污是屬於礦物性的油,一般清潔劑無法去除,也有的說臘也很難清除..。網友們也有反應,用牙粉來清潔汽車玻璃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清潔還有一層氟的保護層。

 

如果除了油汙外,玻璃上還有其他異物附著,你可以用硬度比他低的物品刮除它,(玻璃其實是硬度很高的物品,一般金屬用刮的方式要傷害他也不容易。)

清潔後如果要保持滑溜,就可以試試市面上許多種類的撥水劑和防霧劑,一般的撥水劑, 則是以矽酮化物樹脂(silicone resin)為主構成物,可以填補玻璃表面的毛細孔, 並降低玻璃表面張力, 讓水無法濕潤。也有一些作用就是利用所謂的奈米技術讓水滴可以不附著(類似蓮葉上水滴的效果),理論上會有效。實際測過也有效,可是時效還是有限,一段時間後效果就會減弱。

 

擋風玻璃是車子前進的主要視窗,清潔與否的確是關係著開車車主的安全與否,這裡提供一些汽車玻璃的清潔資訊,也提醒您在雨季要特別注意它的清潔與雨刷的效果。

擋風玻璃往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