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3 下午 02-30-05.jpg 

 

據中古車商保守的估計,每年台灣至少有上千輛的泡水車,而仍在市場上交易的應在數百輛。通常泡水車經過整理後,要在市面上流通,至少要等到「風平浪靜」後,才會重現市場。但要如何避免買到泡水出,這裡先教大家一些小撇步,以防成為另類受災戶。

 

電子零件最怕的就是水,為了駕駛人的方便與安全,目前幾乎所有的車子都裝有SRS、ABS、電腦等高科技的配備,一旦經過泡水後,所有的電子儀器、迴路、線路等,都遭受大敵入侵,能否正常運作就連專家也不敢斷言。 

在沒有儀器的輔助下,消費者該如何辨識是否為泡水車?其實可從儀表板的螺絲、零件部份著眼,觀察是否更新換過,因為車輛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這些地方是不會有拆卸過的痕跡。再來可掀開車內地毯,下面有許多線路,看看接頭的部分是否有氧化、生鏽,或是有黃土堆積殘留的現象。

 

打開引擎室,若裡面比新車還乾淨,連正常的落塵都沒有的話,再加上螺絲、螺帽等部分更新,引擎本體、發電機線圈間有著不正常的黃土堆積,可千萬別懷疑與猶豫,就可將它判定為泡水車。引擎如發生異音或者運轉不順,都可明顯感覺出來。

 

底盤影響到的部分有車輪軸承、傳動軸、排氣管等,由於軸承的油封具水密性,傳動軸還有防塵套橡皮保護,所以對於水的入侵還有一些保護的作用,不過長時間泡在水裡,依然會遭到進水的命運。排氣管內的消音氣隔板及中段的觸媒,容易堆積泥土而影響效率,或油耗增加,只有整隻換新才能解決,必要時以鐵絲包上白布進行檢測,便可知道內部是否有黃土。

 

一般車行以檸檬、木炭、日晒、芳香劑等方法清除車艙內的異味,若處理得不夠徹底,這些味道沒多久又會「臭味四溢」。汽車座椅是由泡綿為主體外面包覆絨布或皮革所組成,一般處理泡水車座椅的方式是將座椅拆卸,以清水沖洗後再拿到太陽下曝曬,美容後就煥然一新了。所以觀察皮革或絨布表面,應能發現清洗過的痕跡,或者將手伸進泡棉裡,搞不好會讓你摸到未清乾淨的沙粒。

資料來源:http://www.cardr.com.tw/Article/ShowArticle-Paras-ID-59-CatID-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