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不會覺得,前擋玻璃比較脆弱。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被飛砂走石弄破,或是一個小小的撞擊就破掉了,難道是廠商偷工減料?

 

  在我們擋風玻璃網遇到的案例中,甚至還有因為小孩子不小心撞到前擋玻璃而破掉的。難道是少林寺來台表演的小沙彌練習鐵頭功的時候撞破的嗎?當然不是啊。這是因為前擋玻璃比較脆弱,不管任何人用頭去撞都會破的,不信的話各位客倌可以去試試。不過撞到頭破血流送醫院的時候,請不要跟醫生說是要測試前擋玻璃的硬度,不然醫生可能會笑到全身顫抖,原本縫10針變成要縫20針,這可就不太好了。

 

  那為什麼前擋玻璃會比較脆弱呢?其實前擋玻璃跟車門玻璃用的並不是同一種玻璃。大部分的汽車前擋是用膠合玻璃,而側邊車門玻璃則是用強化玻璃。強化玻璃雖然強度較高,但是在破裂的時候,碎片容易飛濺。而膠合玻璃強度雖低,但是破裂時附近的人比較安全。考慮到前座的人是正面面對玻璃的,因此前擋風通常都是用膠合玻璃,在遇到危險時可以降低駕駛遭受到的傷害。看到這裡,各位客倌能夠理解為什麼前擋玻璃比較脆弱了吧,不要再誤會是被偷工減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