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車主朋友們,

 

希望您一切安然無恙。此次莫拉克颱風襲台,紓解了台灣缺水的旱象,卻也留下相當大的災情。此次的災情之甚,甚至於不用看新聞播報。只須從屏東家中往窗外看,看著滿地散落的鐵皮、鷹架、殘枝、淤泥,再加上三天三夜傾盆的豪雨,便可知道,此次的風災,遠超過我多年前在五股所遭遇的納莉颱風。再看新聞台的播報,土石流、泥流、潰堤、淹水、斷橋、房屋倒塌、毀村、人員失蹤、傷亡彷彿時光又拉回了921…

 

這兩天,下班後,兩個半夜與我堂哥前往屏東縣災變處理中心協助由北部南下幫忙發佈資訊的部落客朋友們,看著朋友充滿血絲的眼白,熱血地說著一整天總共睡了90分鐘。我發現,身為屏東子弟,我為家鄉做的還比不上外地來的朋友

 

這次,家裡及公司受損甚小。但回想納莉風災的那個九月,我當時居住觀音山腳下的外婆家。當時整個新莊、泰山、五股一帶真是慘不忍睹。匯集了觀音山的水流土石,在九月十六號的夜半小河潰堤淹沒全村,村民被迫撤離,大家就眼睜睜地看著居住多年的屋宅巷弄,全部沒於洪水之下,少數留下的村民花了一個半月整理,然而災後的瘴氣及衛生問題,讓逃離的人們回來的總不到六成。沒多久,改建令發佈,八年後,國宅總算落成,但當年的鄰居,回來的好少

 

災後的重建是辛苦。剷除淤泥、修理房屋、清洗家中、刷洗、丟棄不堪使用之家具、曬書、曬文件、曬家電,光要把家稍稍恢復災前的模樣,沒有一兩個月,真的很難達到。如果車輛有泡水、損壞,又是另一個負擔。這些,我或多或少都經歷過。

 

在商場上,我的事業尚未越過損益平衡、我尚未有財力。然而,幾年的努力,我總歸是有了信譽,得到汽車玻璃業先進們認可,得以經營「擋風玻璃網」。

 

風災中,各地汽車玻璃服務廠商幾乎都排程大亂、忙碌不堪,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總都是沙啞的。不過令人感動的是,在客戶及擋風客服人員尚未提出要求的情況下,玻璃師傅常常主動提出願意盡力調配排程,幫困在雨中的車輛搶修破損的玻璃。甚至不計運輸成本,為了一片前擋玻璃,從連續兩天由高雄嘗試不同路線,繞過斷橋、淹水區,總算到達屏東新園鄉災區進行換修。

這些日子,擋風服務同仁及玻璃行師傅們常常都需要加班到九點、十點,估計接下來的一個月,也會是比平常都還要忙碌。過去,在這樣急需救助的時間點,總是會看到一些不肖業者發災難財。然而,「做生意就是如同是做人」,我想,企業是該有「人性」的。 我們人看到一個要溺水的人是會伸出援手還是推他一把? 應該是會伸出援手吧? 既然如此,以人為本的企業,遇到天災,當然也是該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幫助受災民眾,而不可能想著發災難財。

 

在這樣的想法驅使下,自八月八號開始,我們擋風同仁犧牲休假,一一地打電話給當時忙得不可開交的玻璃行盟友們,請求同意,將原訂8/10截止的玻璃/隔熱紙換修5%折扣,繼續提供至八月底。甚幸,大家都有同樣的本心,全部應允。同樣,我也取得公司同意,將擋風玻璃網平台自開幕以來經營的利潤做出回饋,提撥出另外的5%折扣,補貼受災車主。期望以風災復元的九折補貼價,些微地減輕受災民眾的負擔。

 

我們可做的不多,但希望能多少為您「擋風」。敬祝您闔家平安,也希望風雨過後的陽光能讓您忘卻風雨帶來的些微損失。

 

擋風玻璃網 總監 

 

Wei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