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汽車玻璃,並沒有特別強調潑水的處理。新的汽車玻璃在安裝好之後,因為表面沒有刮傷非常光滑,一開始的潑水效果還不錯,但是隨著汽車行駛的時間增長,空氣中的灰塵、雜質會堆積在汽車玻璃上,有些會頑強地附著在玻璃上,光用清水沖洗是無法去除的,而且有可能會產生肉眼幾乎看不見的刮傷,導致下雨天水滴不易刮除,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

 

有些車主問到是否有潑水玻璃?其實潑水玻璃就是在玻璃上塗一層潑水劑,修補汽車玻璃上的細小刮傷,使玻璃的表面更光滑,平均2~3週要塗抹一遍,才能持續保有其功能。當遇到雨水時,水滴會因為汽車玻璃的表面變光滑了,而不易停留在玻璃上,可以輕易地去除水滴。

 

目前在一般的汽車百貨都可以買到潑水劑,車主們可以購買回家自行DIY。在塗潑水劑時有幾個重點:
1. 徹底清潔汽車玻璃,使灰塵、雜質不會被包在潑水劑和玻璃之間。
2. 汽車玻璃清潔後要擦乾,再塗上潑水劑,以免潑水劑被水分稀釋而效果變差。
3. 均勻地塗於汽車玻璃表面上,等潑水劑乾了之後,再把玻璃擦乾淨,以免潑水劑乾掉後在汽車玻璃上形成凹凸不平的表面。

 

您也可以請汽車玻璃行施工,一般加工費用約300至500元等,視地區而略有不同。目前檔風玻璃網無提供此項服務,若您有此需求,請來信告知您的所在地區,客服人員將進一步為您提供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