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會覺得汽車玻璃容易出現眩光嗎?您會覺得雨刷動作不順容易跳動嗎?如果有這兩種情況發生,就表示您愛車的汽車玻璃可能已經形成油膜了!玻璃油膜不僅會傷害汽車玻璃,也會導致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通常汽車玻璃的油膜形成有三種原因:

1. 放置於開放空間或戶外時間太長,會造成玻璃氧化。
2. 行駛期間與其他車輛距離過近,導致車輛排放的廢氣黏著於汽車玻璃上。
3. 在汽車玻璃上打蠟。

因此建議車主們除了應該避免長時間將愛車停放於戶外,在行車過程中也盡量與其他車輛保持距離,尤其是大卡車或排氣量較大的車,以及冒黑煙的烏賊車。另外在汽車打蠟時,記得別在汽車玻璃上打蠟!雖然打過蠟的玻璃具有潑水效果,但相對也會使玻璃凹凸不平,容易沾粘灰塵,不僅會影響雨刷刷動,也會刮花玻璃,造成視線不良影響安全。

為了保障您的行車安全,請避免玻璃油膜的形成;提醒您下次做汽車美容時,記得千萬別在汽車玻璃上打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