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玻集團(1802)進軍大陸汽車玻璃市場,昨(29)日宣布與江蘇悅達汽車合資設立台玻悅達汽車玻璃公司,新公司資本額為3,000萬美元,台玻集團與江蘇悅達汽車股比分別為60%與40%,生產線預計明年底前正式投產。


台玻集團表示,初期生產線的年產能將達22萬輛,先供應東風悅達起亞汽車公司旗下的賽拉圖汽車所需,未來視利潤變化也將評估拓展外銷市場。而這也是台玻集團繼玻纖、平板玻璃、節能玻璃等產品之外,在大陸的另一項新佈局。


市場人士樂觀預期,由於東風悅達起亞汽車公司是由東風、悅達與起亞汽車等三大車廠合資設立,台玻悅達汽車玻璃供應悅達此合資公司應是第一步,未來可望再打進南韓起亞與東風汽車的供應鏈。再者,大陸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台玻集團藉此將創造集團更大利益。


台玻此次與江蘇悅達合資設立台玻悅達汽車玻璃公司,台玻集團共斥資1,800萬美元,其中台玻投資1,200萬美元、持股四成,旗下持股90%的台灣汽車玻璃公司投資600萬美元、持股兩成。台灣汽車玻璃公司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汽車玻璃供應商,市佔率約39%,由於台玻汽車玻璃不僅供應國產車,也外銷日本、中東與歐洲,累積大量的技術與經驗,對發展大陸市場將有很大的幫助。


http://www.udn.com/2010/1/30/NEWS/MAINLAND/MAI4/539681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