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用隔熱紙的時候,除了隔熱率之外,更要注意隔熱紙是否含有金屬成分,一般含有金屬成份之隔熱紙多少都會影響無線收訊如ETC、測速器、無線藍牙通訊和GPS衛星導航。

<如何選購隔熱紙>
 
                                                                                                                                                                          -擋風玻璃網 關心您的行車安全-

 

 

--------------------------------------------------------------------
<延伸閱讀>

開山路…GPS受干擾,帶路帶到河床裡

 

南投林管處奧萬大一名新進員工前天使用GPS走到一條久未使用的產業道路,不慎滑落山谷,幸好只受小傷。
記者黃宏璣/翻攝

南投林管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新進雇員林居逸前天傍俛駕車下山寄信,啟動車上衛星導航系統(GPS)想走捷徑,衛星導航竟指引他走一條廢棄多年的產業道路,路愈走愈窄,倒車時翻滾落河床,所幸人只受到輕傷。

「真是嚇壞了,想不到科技產品在鄉下不好用,還差點喪命。」廿八歲的林居逸心有餘悸,他畢業於中央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三個月前進入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服務。他說,花六十多萬元買的休旅車要修理,幸好人沒大礙,是難忘的經驗。

仁愛警分局親愛派出所警員何進源說,這是一年來他受理的第三件衛星導航烏龍導航案件,曾有名遊客在慈峰被衛星導航指引到偏遠的產業道路,警方動員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人,幸好當事人找到林班地牌子,才請林管處查出位址。他呼籲駕駛人,在山區開車,問人比問GPS有效。

林居逸說,前天下午他趕萬大郵局最後一班收信,因塞車,才啟用GPS想走捷徑,沒想到開進一條產業道路,十多分鐘後,道路愈走愈顛簸,並且泥濘不堪,倒車時突然打滑,整輛車翻落河床,幸好他有繫安全帶,加上坡度不陡,醒後發現自己在河床,趕快向警方求救。

開通訊行老闆的GPS玩家黃杰說,衛星導航的性能會因機型與天候好壞而有不同,有時衛星訊號差,或汽車隔熱紙太厚都會影響準確性。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552996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