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出現在3D電影「阿凡達」裡的飛機駕駛艙擋風玻璃上的抬頭顯示,在不久將來可在你我的車內看到。雷射顯像專業廠商宏瞻科技日前創新推出可於透明材質呈現高解析動態影像的抬頭顯示系統(HUD),可整合各種行車資訊即時投影到透明擋風玻璃上,並克服傳統顯示器問題,大幅提升整體的駕駛經驗。
     宏瞻科技2007年成立,Business Model以產品創新研發與銷售為主軸。其創新研發內容包含穿透式的透明顯像技術、雷射掃描技術、綠光雷射、微型投影技術與相關應用,團隊的成員以台灣為中心,且成員來自雷射、光學、微機電、影像處理、材料科學等專業領域,至於銷售則由日本與美國的據點負責。


     宏瞻科技總經理陳致曉表示,根據國際汽車大廠調查,抬頭顯示器可提高行車安全、駕駛樂趣與整體行車體驗,像BMW就指出,在100公里時速下,抬頭顯示器可減少一瞥時間,約兩秒的煞車反應時間,等於縮短55.6米開車距離。


     陳致曉指出,過去傳統LED抬頭顯示器,存有鬼影、可視角範圍小、光線太亮看不清楚、解析度低或不易安裝、耗能、價格昂貴等問題,而宏瞻研發的雷射掃描HUD,解決以上問題,同時還可投影地圖、影像及車子裡的資訊在擋風玻璃上,甚至和夜視、GPS與倒車等行車系統相整合,發揮最大效能。目前該系統已獲國內外知名大廠洽談合作,有信心打開市場


     由於技術創新卓越,宏瞻雷射掃描HUD,已獲2009「台灣精品獎」之報導、2010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車用電子創新產品獎」,以及2010年台北光電展「傑出光電產品獎」等,在汽車電子已是全球關注的明星產業下,深受各界矚目。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4+122010042900284,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