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專為汽車量身打造的隔熱紙新基材

3M C. S. Film創新基材

高透視、高隔熱、低內反光

 

每一位有車階級人士,在購車時都會要求車商加送汽車隔熱紙,但是您知道車商幫您加裝的是什麼樣的隔熱紙嗎?儘管許多人並分不清楚隔熱紙的好壞,汽車的品質確無形中影響者每一位汽車駕駛。

 

3M蒐集整理了數年來消費者使用隔熱紙的意見之後,歷經三年的研發時間,終於全新推出全球首創專屬汽車隔熱紙所使用的基材──C. S. Film,它除了是一項擁有26項專利的新技術,同時具有高透視、高隔熱、低內反光等多項優點,而且穩定度高、保證永不褪色,對於偶爾必須在車內接打大哥大,以及日漸普及的GPS衛星導航系統,更不會產生訊號干擾的問題,可說是所有愛車族行車中最佳的好幫手。

 

一般車主加裝汽車隔熱紙的目的,除了希望減緩車外熱源進入車內、並隔絕紫外線外,為了行車中的安全考量,視野清晰、反眩光、防止偷窺等,也是不可或缺的選購因素。

 

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3M在歷經三年的研發時間,運用3M在電腦螢目增光膜的技術延申,發展出隔熱膜全新C.S. film 基材,並隆重登台C.S. film基材技術,也成為全球首項專為汽車隔熱紙量身打造的基材技術,其中有26項製造技術並已申請到國際專利。林瑞麟相信,在汽車隔熱紙使用普及率已高達90%以上的今日,C. S. Film基材技術的研發成功,將可為愛車隔熱紙提供一項革命性的里程碑。

 

C. S. Film基材技術擁有以下全球性的突破:

 

1.高透視率提供絕佳行車視野

 

新一代C. S. Film基材透過顯微放大透視,潔淨的分子結構讓隔熱紙透過車窗玻璃,表現出比傳統隔熱紙PET基材更高、更佳的透視效果,當駕駛從車內往外看時,視野會變得更清晰,行車視野更明亮寬廣。而且它還具有高達82%以上的隔絕眩光效果,不必擔心被對向來車刺眼的燈光干擾行車安全。

 

2.不需鍍金屬即可擁有高達60%以上的隔熱效果

 

一般要檢視隔熱紙的隔熱效果,應該要看其對於熱效應的阻絕能力來判定。所謂的熱效應包括:紅外線〈佔53%〉、紫外線〈佔3%〉與可見光〈佔44%〉三部份。全新的C. S. Film 基材技術,不需要透過金屬鍍膜對太陽能的反射,就能擁有高達60%以上的隔熱率,這是因為它可以製成任何顏色、深淺度,因此對可見光有很好的阻絕效果,而且本身就有超過99.5%以上的抗紫外線功能,在阻隔紅外線的表現上,也較傳統基材來得好。有了如此絕佳的隔熱表現,自然能有效個隔絕太陽能穿透,減緩室外熱源進入車內,減輕冷氣負荷與油耗,同時也能減緩汽車內裝長期受到紫外線照射影響,所產生的老化龜裂現象。

 

3.高外反光、低內反光率提高行車安全

 

大部份的駕駛人、特別是女性駕駛人,都不希望自己在車內的一舉一動,被車外的人看得一清二楚,因此多會選擇顏色塗布較深的汽車隔熱紙,希望可以藉由高反光率來防止偷窺,提高安全性。不過一般而言,汽車隔熱紙金屬塗布愈深的,雖然外反光效果不錯,但相對地其內反光也會較嚴重,直接影響所及,就是駕駛人觀看後方來車及後視鏡的視線清晰度將受到干擾。而使用C. S. Film 基材的汽車隔熱紙,在未經金屬塗布的情況下,就僅有5%的低內反光率,比透明玻璃8%的內反光率還低;而且即使再加上金屬塗布,其內反光率也僅有10 %上下,駕駛人自然多了一層行車的保障。

 

4.對GPS電磁訊號的影響等於“零”

 

一般汽車隔熱紙都必需加上金屬鍍膜來達到隔熱功能,因為塗布的是金屬材質,所以對GPS衛星電子訊號,無線電等收訊自然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3M C. S. Film基材,對電子訊號的影響是 ”零”,當然也完全不影響GPS的訊號接收,對於擁有衛星導航定位功能的車主而言,將可以使得衛星訊號的接收更順暢與清晰,再也不會有訊號中斷或接收不良的問題發生,並且不影響行動電話收訊。

 

5.不老化變黃,不褪色、不變質保證

 

目前全球市場上所使用的汽車隔熱紙,都是以傳統無色PET〈Polyester Film〉製造,若要有良好的外反光與低內反光,只能使用染色的PET基材鍍金屬而成,因此使用一、兩年後,就會出現褪色現像、而脫膠起泡,老化變黃等問題也可能隨之而起。而獨步全球並榮獲26項製造專利的C. S. Film 基材,因為它在做成基材前,即已先將顏料與原料融合在一起,再經過多道嚴密的技術製成;並非先製成基材後再加以染色,故能創造出品質相當穩定的基材,而且保證品質永不褪色、不起泡、不變質。

 

6.質地柔軟易施工,完全服服貼貼

 

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隔熱紙,並非全為汽車玻璃設計製造,因此本身對於內反光、清晰度的要求,就不若汽車所應達到的標準高。而應用在一般建築的玻璃窗是平面的,不像汽車玻璃是微帶有點幅度〈如前、後擋風玻璃〉,施工難度較低,因此即便PET基材經過塗佈上膠等過程後紙性變得較僵硬,一旦貼在有曲度的汽車玻璃時,就會加重施工的困難度,出現不易服貼的問題。全新的C. S. Film基材質地柔韌,因此更能提高黏貼時的服貼度,也降低因施工產生的品質問題。

 

當市場上隔熱紙還在使用傳統的PET基材時,全新C. S. Film基材的研發與未來的全面應用,將會悄悄影響汽車隔熱紙的歷史。http://www.3m.com.tw/intl/tw/centers/home_leisure/car_care/sun_control_film/csfil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