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521 15:34:59)成為第一家兌現建築改進產品氣候宣言的美國公司;舒熱佳呼籲停止誤導消費者的「漂綠」主張

聖地牙哥--(美國商業資訊)--貝卡爾特特殊鍍膜有限責任公司(Bekaert Specialty Films,BSF)近日宣佈其旗艦品牌舒熱佳(Solar Gard®)和優秀品牌全景(Panorama®)建築用陽光控制隔熱紙能夠實現溫室氣體(GHG)的淨減排。在美國製造的建築改進產品中,它們是首批對二氧化碳排放量進行測量和報告的。1透過減少商業建築和家庭製冷的能源消耗量,舒熱佳和全景牌隔熱紙能夠降低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準,有助於達到零耗能(zero energy)建築的目標。

 

舒熱佳隔熱紙在全美及全球都具有負碳效應。平均下來,這種隔熱紙在一年的使用期內能夠實現碳平衡。在反射太陽熱能方面,舒熱佳隔熱紙比low-e塗層更加有效,不僅具有碳減排效果,而且具有成本效益,能夠更加有效地減少建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比安裝新窗的費用低。事實上:

• low-e木窗是目前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少的材料,一平方公尺的碳成本為253千克,而舒熱佳隔熱紙的碳成本僅為每平方公尺不到1千克。2
• 舒熱佳隔熱紙阻止進入大氣的溫室氣體排量是其製造中過程中使用和/或產生數量的1001倍。3
• 2007年至2008年安裝的舒熱佳隔熱紙阻止了360萬噸二氧化碳排入大氣,相當於16350戶美國家庭(以4人為一家)的碳產生量。

舒熱佳對全球碳排放的影響十分巨大,因為建築中的製熱和製冷系統能夠產生大量溫室氣體。4改進後的開窗方式能將商業建築和家庭的耗能和溫室氣體排量減少10%至40%,5而且安裝舒熱佳隔熱紙可將標準玻璃升級為高效能玻璃。

 

停止漂綠

許多公司都主張節能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卻不考慮其原料、製造流程、行銷、處理和收回過程中產生的環境成本。對完整週期進行分析是《氣候宣言》(Climate Declaration)的一個必需要素,因此舒熱佳和全景牌建築隔熱紙對環境的總體碳效應是可測量的。

舒熱佳和全景牌隔熱紙的製造上BSF公司的總裁Christophe Fremont表示:「我們認為公司不應當在推行綠色主張的同時卻隱瞞其產品的生產方式。如果這樣,他們就只是在消費者面前自我漂綠(greenwashing)。消費者有權得知他們所購買產品的真實碳效應。如果一件產品號稱節能,就應當強制其公開產品完整生命週期中的總體環境效應,而且消費者應當要求獲知這項資訊。」

 

《氣候宣言》的執行過程

BSF投資了100多萬美元用於測量及認證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新其環境管理系統,以及執行《氣候宣言》所要求的週期分析。公司的跨職能團隊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依照ISO 14025標準採集和分析資料。資料由Alta Nova, LLC和Five Winds International兩家獨立組織進行審查和審計,然後送交國際EPD聯盟(The International EPD Consortium)®登記。舒熱佳的《氣候宣言》下載:http://www.solargard.com/Assets/PDFs/BSFClimateDec.pdf

 

關於貝卡爾特特殊鍍膜有限責任公司

貝卡爾特特殊鍍膜有限責任公司(Bekaert Specialty Films, LLC,BSF)從事隔熱紙的製造和行銷,為建築及汽車應用提供太陽控制、節能及二氧化碳減排、安全、保全及防眩光解決方案。其產品以舒熱佳(Solar Gard®)、全景(Panorama®)和量子(Quantum®)等品牌行銷全球60個國家。BFS還製造用於太陽能、電子、醫療、美術及影像等產業的隔熱紙產品。BSF致力於從事環保型生產,與科林頓氣候倡議基金會(Clinton Climate Initiative)展開合作,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對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進行認證,以獲取氣候行動領袖(Climate Action Leader)的稱號,而且其生產設備都通過了ISO 14001:2004和ISO 9001:2008認證。BSF隸屬於貝爾卡特(Bekaert,布魯塞爾泛歐交易所代碼:BEKB),總部位於聖地牙哥。貝爾卡特是一家總部設在比利時的全球公司,其合併年銷售額為33億歐元,合40多億美元。請瀏覽更多資訊:http://www.solargard.com/Energy/Home

1 據EPD登記處,www.climatedec.comwww.thegreenstandard.com

2 美國能源部出版的《2009年建築耗能資料手冊》(2009 Buildings Energy Data Book)

3 全球平局值;如欲獲取地區具體資料,請聯絡:Jami.Wong@bekaert.com

4 Pew全球氣候變遷中心,http://www.pewclimate.org/technology/overview/buildings

5 Ander, G. D.著《Windows and Glazing》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貝卡爾特特殊鍍膜有限責任公司指定聯絡人
Colleen Sheehan, 978-499-9250轉227
bsf at matternow.com 訊息來源:Business W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