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0905448809.jpg 

日常的 D.I.Y. 保養方法!

 

²  開車前先檢查水箱,以免行車時水溫升高未能冷卻引擎。

²  汽壓是否正常,輪胎有否損壞。

²  開車後等引擎熱身一會,才開始行車,使潤滑油運行保謢引擎。

²  泊車時盡量不要在樹下,因樹汁及鳥糞會令車油變壞。

²  時常檢查機油有否變黑,約五千公里更換可使引擎更暢順。

²  泊好停車位後把所有電器關上,以免電池用盡。

²  盡量被免太陽直射入車箱,使錶板出現龜裂。

 

多久需要進行一次保養?

 

l   各車廠大多是以5000公里為保養的週期(新車1000公里便需先送廠來個小保養)

 

為何新車在行駛了1000公里(或一個月)時便需送廠實施定期保養?

 

一般新車在行駛1000公里之前為該車的磨合期,因新車的所有零件為全新組合,故彼此在接觸時皆無法完全順暢,例如:活塞和活塞環之間、變速箱中各齒輪之間的磨擦等皆會產生磨擦後的細小殘碴,而這些殘碴則會流入潤滑該機件的機油及變速箱油中。因此新車只要行駛1000公里或一個月後,便需進廠實施定期保養。

 

而保養的項目便是將引擎機油及變速箱油換掉。而保養的計費標準可分為材料費及工資兩種。每種材料的價格是各車廠在該材料進行量產時便已依其品質定出高低不同的價格,因此在售價上的變動不會太高(除非該材料是由國外進口)。

 

有些項目的里程數(或時間),達到時只需加以潤滑即可。

 

其他更換標準(純屬參考)車主可依自行的情況加以考量喲!

 

1.          後煞車來令片泵油管則是在15,000公里實施清潔,之後每一萬公里再予以清潔一次。

2.          氣門間隙為每2萬公里調整一次。

3.          有些油品和零件是里程數(或時間)一到便需更換的,如:引擎機油在第1千公里時便需更換一次,而後每5千公里再予以更換。

4.          機油過濾器一樣在1千公里時便更換一次,而後每5千公里公里再更換。

5.          變速箱油在1千公里更換一次後,每2萬公里再予以更換。

 

6.          水箱冷卻液在每次定期保養時皆須檢查,但每2萬公里時便需予以更換。

7.          空氣過濾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每5千公里保養廠會幫您做清潔)。

8.          汽油過濾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

9.          火星塞每1萬公里保養廠會予以檢查一次,3萬公里更換一次。

10.      煞車油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發電機皮帶及動力轉向泵皮帶每5萬公里更換一次。

11.      皮帶(CAM)8萬公里更換一次。

 

資料來源:http://www.cardr.com.tw/Forum/Default-Paras-g-posts-t-12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