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已經進入一年當中最熱的酷暑季節。大部分車主避暑納涼的辦法,是給愛車貼膜。貼膜怎麼貼?它可不比得印T恤一樣簡單方便。好車膜有很高的輻射反射率,熱量被反射掉,所以車內溫度低。既然要隔熱防曬,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在購買現場就能知道隔熱性好不好呢?有!一般汽車門店中都有一個模擬陽光照射車廂環境的燈箱,你將車貼膜置於燈箱附近,用手隔著貼膜感覺透熱性即可。優質車膜能明顯地阻擋熱量。還有更簡單的招,將車膜對著太陽或碘鎢燈,用手感覺就知道隔熱性能如何。


回歸真實防爆膜世界 
  汽車後市場漸漸成為“黃金產業”,而汽車防爆膜市場也同大樓隔熱紙市場相似,在汽車後市場中所占的比重已經相當重了,畢竟在夏日裏需要防曬隔熱,需要防止紫外線的輻射對人體造成傷害,還可以有效防爆以最低限度的減少事故危害。隨著私車家的增加,防爆膜市場一片繁榮景象,行業漸漸發展起來.我們下面將重點介紹汽車防爆膜的第三代產品:防曬隔熱膜。


  防曬隔熱膜又俗稱隔熱紙、太空膜等。其中,隔熱紙是最常見的稱呼。“防曬”是指能有效阻隔紫外線達90%以上,“隔熱”是指對紅外光區的有效阻隔。第三代產品運用了很多新技術,如“磁控鍍膜”、“微米技術”、、“納米技術”、“航太科技”等,紫外線阻隔率提高到90%~100%左右,紅外線阻隔率提高到30%~95%左右,膠的粘性更強,從而達到既降低膜的厚度又提高了防爆性能的效果。


  關於隔熱紙的概念是指隔熱紙本身的外膜,或稱為PET膜,它能緊緊貼住玻璃碎片,當發生碰撞車禍或被歹徒敲打擋風玻璃,玻璃碎片不會脫落飛濺。所以,在運用到汽車行業的同時,它也深受大樓開發商、辦公室租賃商的親睞。另外一種比較專業的解釋是隔熱紙本身有13層的網織超強基材,厚度達到0.51mm,能承受國際標準97.1105磅的撞擊測試。


  少數高價車在原廠設計時,已經配備抗UV紫外線的暗色玻璃,足以抗UV不必再貼隔熱紙,但如果想要多一點隱密性,可加貼透光率低的隔熱紙。而根據臺灣工研院測試,目前國內一些國產車也配備抗UV的玻璃,測試的資料抗UV紫外線率為85%,而要讓乘客防曬效果,指數應該達到95%才合格,所以雖然有抗UV的玻璃,還是得再加貼隔熱紙。


    品質好的防爆膜除具有隔熱、防爆、抗紫外線、節能等必備元素外,還要防炫目、視野清晰、極低的可見光反射率、顏色與車身顏色的完美匹配。現在不少台北市室內設計公司已將隔熱紙設計入裝修玻璃上,讓它整體的融入到室內裝潢裏。


  拿到一張膜,最簡單的辨別法是一聞二看三摸。一聞有沒有塑膠臭味,辨別是否為次等膜和染色膜;二看顏色分佈是否均勻、清晰度是否高,辨別品牌技術和工藝的成熟度;三摸柔韌性、厚實性,判斷膜的防爆性和安全性。


  一般來說,市售的正牌隔熱紙,壽命大約5年,有的可以達到10年,而仿冒品的壽命大約只有半年到3年之間。所以隔熱紙氧化、剝落或過了壽命期,隔熱遮陽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皮膚防曬與車內降溫的功效可能不再,唯獨貼隔熱紙的玻璃還是暗黑。所以當超過5年以上的隔熱紙,不妨做一做紫外線的測量,看隔熱係數是否還正常。


 


http://blog.cnyes.com/My/benson1026/Article245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