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很多汽車落水而喪生的新聞。

 

不管是不是開車族,都應該要知道當汽車落水時如何自救,如何敲破汽車玻璃門、何時打開車門等等。

 

======================================================================

 

高雄港經常發生駕車落海意外,高雄市消防局今天演練汽車落海搜救,並教導落海脫困的撇步。

 

由於經常傳出民眾駕車因不諳港區地形或駕駛不慎而掉落碼頭意外,消防局在高雄港區以報廢汽車模擬真實的落海情境,由消防人員4人1組入海搜救。

 

搜救人員表示,落海後絕對不要驚慌,且平時就要了解汽車落海過程的原理,逃生才能達事半功倍之效。

 

汽車如果不慎落海或遇大水被沖入河中,通常仍有1至2分鐘浮於水面的時間,然後因車頭負載引擎,由車頭開始下沉。

 

搜救人員說,駕駛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評估形勢,然後再用適當方法逃生。例如使用工具或高跟鞋打破車窗逃出,如果無法破窗,必須等待車身入水至接近頂部時,因這時車內外壓力

 

接近,車門較易打開,可先吸口氣,嘗試打開車門游出。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2/ArtID/67718/IssueID/20100323

 

汽車落水自救的教學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vmNt8hJRz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