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海鹽步車主黃先生甚為苦惱,他去年4月份購買的汽車剛過了一年,儀錶臺的玻璃卻出現爆裂的痕跡。原本以為尚在保修期內可以獲得相應的賠償。結果在4S店的檢查後,卻被告知,香水導致玻璃爆裂。
  事件:
  香水滲透腐蝕玻璃
  黃先生告訴記者,他的車輛是去年在南海某4S店購買的,出現儀錶玻璃爆裂在一個月前。由於仍在保修期內,黃先生前往4S店,希望經銷商給予修復,但4S店檢查後,發現他的香水座裂開,玻璃爆裂為流出來的香水所致,屬於人為所致,必須付費修復。
  售後人員:
  不排除香水腐蝕汽車
  香水能腐蝕玻璃嗎?帶著疑問,記者走訪多間4S店售後人員,了解到劣質香水有腐蝕玻璃的可能。某品牌售後負責人董少峰介紹,除非專業的鑒定,玻璃破裂的責任比較難區分,但不排除香水腐蝕的可能。
  調查:
  汽車香水多有腐蝕性
  “瓶子很漂亮,但不代表香水很好。”有不願具名的4S店負責人如是坦言。記者調查發現,多數的香水均由香精勾兌而成,存在較強的腐蝕性。此外,很多車用香水為人工合成的化學製品,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建議:驅異味宜選活性炭
  目前,汽車香水仍沒有相應的國家標準,也存在一些監管的漏洞。記者了解到,不少車主購買香水只考慮香味、瓶子外觀和價格,很少考慮香水的危害。
  有維修人員建議,車內最好不要使用汽車香水。汽車內驅除異味,可選擇在車內放置一些活性炭,或者用放置一些柚子皮等作吸收用途。
  此外,最好多開窗,保持空氣流通。http://big5.ce.cn/gate/big5/auto.ce.cn/acyd/by/201005/18/t20100518_2038948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h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